媒体资源
青年崭露创业锋芒,尽显革新商业创意 丰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春到河畔 2024”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之 “连结,同心,包容”
2023年12月29日

优胜创新得奖产品和服务将在“春到河畔 2024”展示和出售。

新加坡——于 2024 新春期间参加位于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春到河畔2024” (River Hongbao 2024)庆祝活动的访客,除了能参与一系列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还能有幸一览“春到河畔 2024”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RHBHacks 2024)的优胜得奖作品。这些由获胜青年创作的深具文化,包容性的产品和服务,将在”春到河畔”活动中对外出售。

“春到河畔 2024”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 (RHBHacks 2024) 于 12 月 28 日在丰树商业城举办,聚集了来自各个高等教育机构的具有强烈创业思维的青年,进行角逐并向评委团演示他们创新的商业提案。在这项于 2019 年首办的竞赛活动中,前四名获胜队伍均获得 2,000 新元奖金及5,000 新元的启动资金,以及在“春到河畔 2024”进行展销的机会。另外最具创新性和最佳营销方案的团队还各赢得了 500 新元的奖金。本次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由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丰树”)赞助,并获得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支持。

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表示:“丰树多年来持续支持 RHBHacks 这样一个让年轻企业家崭露头角,将创业热情投入到创造创新和对社会负责的解决方案的平台。获胜团队还有难得的机会在“春到河畔”活动上实地测试他们的想法。我们希望这能够进一步激励他们更勇于踏步创业之旅。”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女士担任主宾出席了在丰树商业城举行的活动。颜女士表示:“多亏我们建国一代的团结精神,以及坚持不懈和坚韧不拔的美德,造就了今天的新加坡。这些价值观帮助我们克服了困难时期,例如疫情。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青年参与者利用了创意精神,促进创新而体现社会创业包容性的挑战。”

本次编程马拉松一共吸引了来自8 所本地及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提交的 38 份商业计划书,各支团队由两至五名成员组成,参与的青少年年龄介于 18 至 29 岁。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连结,同心,包容”,更旨在纪念李光耀先生于2023年的百岁冥诞。李先生在世时为双语和多元文化的坚定倡导者。“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
(RHBHacks) 为年轻企业家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让他们在产品或服务中融入团结和睦与包容性的主题。

提交提案前,所有参赛者事先参加了线上零售工作坊,向丰树的零售专家学习了各种营销基础知识和贴士。工作坊期间,新加坡马来工商会的代表也向参赛者传授了如何制作有效的宣传材料并提供引人注目的宣传效果。

各团队再经过完善商业理念并呈交提案后,一共有 12 支团队入围总决赛。

所有获胜团队将于 2024 年 2 月 8日 至17 日期间举行的“春到河畔 2024” (RHB 2024)活动上设立摊位进行展销。在“春到河畔 2024”活动结束时,获取最高盈利的团队能再获得 500 新元的奖金。

此次活动作为丰树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获胜团队将把70%的盈利捐赠给他们选择的 IPC 注册慈善机构。

完整的获奖者名单,请参阅附件 A。

图片: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女士在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4年致词
 
丰树董事会成员兼审计与风险委员会主席谢金德先生在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4年致词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副秘书长,卜清鍾先生(左)及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秘书长林福有先生奖项给最佳推介奖获得者Henosis团队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女士颁发奖项给前四甲优胜组之一的Ateteen团队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女士颁发奖项给前四甲优胜组之一的High5团队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女士颁发奖项给前四甲优胜组之一及最佳创意方案奖项的TeePee团队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女士颁发奖项给前四甲优胜组之一的Kaius团队

  入围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4年的参赛队伍、评委以及嘉宾们在丰树商业城的合影

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4年前四甲优胜组的合影

 出席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2024年的评委以及嘉宾们在丰树商业城的合影

图片提供:
春到河畔 2024 工委会

相关讯息,请洽询媒体联络员:

邓婉名小姐
春到河畔 2024 工委会(秘书处)
电话: 9746 6195
电邮: media@sfcca.sg

李带芳小姐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企业通讯部)
电话: 6377 6218/9750 6482
电邮: grace.lee@mapletree.com.sg

陈迪笙先生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
电话: 6337 8381/9747 7005
电邮: edgar@sccci.org.sg

关于春到河畔
自 1987 年举办以来,这项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合主办的盛大春节活动,已成为新加坡人 庆 祝 农 历 新 年 不 可 或 缺 的 一 部 分 。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www.riverhongbao.sg以及https://www.facebook.com/riverhongbaosg/

关于丰树
丰树是一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地产开发、投资、资本和物业管理公司,其总部位于新加坡。丰树的战略重点是投资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市场和房地产板块。结合了其关键优势,集团已成功地建立起一系列屡获大奖的房产项目,并通过不同种类的房地产业务创造出持续丰厚的回报。

目前,集团管理着三只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和八只房地产私募基金,在亚太、欧洲、英国和美国等市场拥有着多样化的投资资产组合。截至2023年3月31日, 丰树的经营管理资产总额为774亿新元,涵盖办公楼、零售、物流、工业、数据中心、住宅及学生住宿物业。

丰树的资产遍布全球13大市场,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内地、欧洲、中国香港、印度、日本、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美国及越南。集团也在这些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以便协助丰树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开展。

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mapletree.com.sg/cn

关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成立于 1906 年,是新加坡历史悠久的商业团体。总商会不但是本地华商的最高领导机构,在国际商业舞台上享有良好的信誉,同时也是世界华商大会的创办机构。在维护新加坡商家利益、推动国内外商贸、教育、文化与社区发展各个方面,都扮演着积极和重要的角色。总商会于 1995 年荣获 ISO 9001 国际标准证书,不断为会员提供国际水准的优质服务。

2018年,总商会再度通过国际标准组织的审核,获颁 ISO 9001:2015 国际标准证书。

总商会目前拥有超过 160 个商业团体会员和 5,000 名商号会员,网络涵盖超过 40,000间来自各行各业的跨国公司、政联机构、大型金融与商业组织和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为会员提供多种交流平台、以便分享丰富的资源和商机,并共同建设极具影响力的世界华商网络,为经贸、教育、文化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成为总商会的会员,不但能够分享彼此间强大的归属感、认同感,而且可以享受多种服务、设施与活动优惠。

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sccci.org.sg

附件 A

优胜队伍得奖名单

 奖项
 队名
 学府
 队员
 产品服务
四甲得主
(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Ateteen Temasek Polytechnic Gladys Ong Zi Xuan, Wong Jing Wen, N. Heimun, Xavier Saw You En The proposed business, focused on creating inclusive kitchen utensils for the visually impaired, aims to leverage sustainable materials, unique engineering features, and a Singaporean identity-inspired design.
High5 Temasek Polytechnic Laurent Miguel, Lim Jia An, Raine Lim Li Xian, Roy Cheong Ka Wai, Koko Enjolie Turner, Xavier Kua Meng Leong PROJECT I's Singapore-inspired photo booth at River Hong Bao 2024 offers a unique cultural experience by blending tradition with technology, promoting inclusivity and sustainability, featuring iconic elements in photo strips.
Team Kaius Temasek Polytechnic Shamsubahurudin S/O KNM Shamsuddin, Lum Le Min, Goh Rui Ning Jolye, Aloysius Ong Zhi Hao, ⁠Kevion Lee Tung Yi
Don't Say Bojio, an engaging and affordable Singapore-themed board game, uniquely combines patriotism, bridges relationships, emphasizes sustainability.
TeePee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Christel Choo (Zhu Yuting),
Nicole Pang Yi Xuan, Loh Wan Jun, Charlotte Tan Xin Hui, Sarah Lim Ker Wei
Teeny Pots is an innovative and sustainable business offering customizable terrariums crafted from responsibly sourced materials, featuring 3D printed iconic landmarks, with a strong emphasis on low-maintenance, self-sustaining ecosystems.
最具创新奖
TeePee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Christel Choo (Zhu Yuting),
Nicole Pang Yi Xuan, Loh Wan Jun, Charlotte Tan Xin Hui, Sarah Lim Ker Wei
Teeny Pots is an innovative and sustainable business offering customizable terrariums crafted from responsibly sourced materials, featuring 3D printed iconic landmarks, with a strong emphasis on low-maintenance, self-sustaining ecosystems.
最佳推介奖
Team Henosis Singapore Polytechnic Jacques Khaw, Khoumini Iman Bin Rohani, Estee Tan Li Xuan Unheard Stories (US), a unique and innovative subscription box service, aims to amplify the voices of individuals with unconventional cultural experiences in Singapore, fostering social cohesion and understanding under the theme 'Together, United, Inclusive' in honor of Lee Kuan Yew.